洛必达_Limit

以狼之名,许我荣光!(狼队队粉成绩粉,不偏心任何人

【A艺七夕12h/21:00】夏日歌


  爱奇艺七夕特辑,送给狗勾和咕咕鸡,望岁岁年年共往,年年岁岁如初。

  第一次参加联文有点小激动,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!

  上一棒@西辞咕咕咕 

  

  1


  这个夏天热的要命。


  又拍死一只蚊子后,安艺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弹。


  今天排车慢,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弹幕,思绪却越飘越远。


  身后队友叽叽喳喳的交流声似乎变弱了些,安艺揉揉眼睛,干脆不说话了,盯着天花板,想到:爱丽现在在干什么呢?


  他已经有一周没看见爱丽了。这并不算久,但他却突然无比思念。


  爱丽这两个字似乎带有独特的魔力,比如只对安艺起作用的猫薄荷。安艺忽的精神了许多,拿着手机便想给爱丽发消息。


  字打到一半又止住,安艺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对自己说,现在是排位时间,你在干什么啊?


  他眼睛转了转,从椅子上弹起来,坐的笔直,有些小雀跃的对弹幕说:“我们去看看别的屠夫,学习一下。”然后飞快找到爱丽的直播间,点了进去。


  爱丽刚排到车,雕刻家,红教堂。


  “哦……闪现要空?啊震慑!”安艺看的认真,不再去理弹幕,“这也能打到的吗?”


  他想,不愧是爱丽啊。


  毫无疑问的四抓后,安艺仍在回味:“哇这个雕刻家,真的大胆……我下一局也要带王将。”


  他意犹未尽的拖动鼠标,准备再看看别的。却看见了弹幕,突然瞪大了眼睛。


  “主播你排到了”


  “咕咕鸡!快点!车要没了!”


  “完蛋了傻弟弟没注意到”


  “弟弟看爱丽看的太认真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安艺看着自己的准备页面,突然破防:“啊——我的车!”


  他又瘫在桌面:“不是吧——”


  安艺气鼓鼓的想,都怪爱丽打的太好,他太投入了。


  2


  排位时间很快便过去,安艺迫不及待的下播,甚至不愿意敷衍几句再见。他掏出手机想给爱丽发消息,却纠结该发些什么。


  还没打完一行字,爱丽却先打了视频电话过来。安艺连忙抓了耳机跑回房间,才接通电话。


  爱丽那边吵吵闹闹的,不用想安艺也知道小果冻和487又在复盘了——说不定还有他的镜头,他今天刚被冻7梦幻毫不留情的三跑过。


  “最近怎么样?”爱丽问。


  安艺吞吞吐吐:“啊,就……还好吧。”


  爱丽轻轻笑了一下,说:“有没有想我?”


  安艺被他一记直球打的有点懵,有些不好意思,连忙摇头:“才没有。”


  “哦……那你今天晚上看我直播,有没有学到什么?”


  安艺脸刷一下红了,感觉像偷看被抓包了,有些气愤的说:“没有,还痛失一辆车。”


  爱丽没说话,只盯着他。


  安艺突然意识到,这是自己男朋友,有什么不能看的,他看是天经地义,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干的事情。


  “好吧,”他说,“确实有些想你……别笑了!”


  爱丽似乎非常喜欢看他这样,这让安艺总是觉得自己想是个小孩子,而爱丽是个大人,他对自己更像是一种包容的宠爱。

  

  这让安艺有点不太舒服。


  “好了,”爱丽又说,“不逗你了,我看了你打雕刻,前期有点急。”


  说到这个,爱丽明显认真了许多。


  安艺难免有点沮丧:“哎——雕刻好难呐。”


  他跌进床里,想打个滚,但考虑到还和男朋友通着视频电话,只好作罢,闷闷的又补充到:“他们都欺负人啊,一个个的全带飞轮。”


  爱丽几乎微不可闻的笑了一下,然后说:“来单练吧。”


  3


  爱丽的人类打的不错,比安艺强不少,虽说达不到上比赛的程度,但是七阶还是随便上。


  视频电话转为了语音,安艺一边听爱丽讲,一边在庄园里追逐。


  爱丽操纵人物走到一处停了下来,安艺立刻意识到爱丽观战的哪一局,说:“我在这空了个闪。”他有点不好意思。


  爱丽没有责备他的意思,只是说:“闪晚了点,不然他翻不过去,就是震慑。”


  安艺点点头,继续听爱丽分析。他这把失误不少,最后落了个三跑,打的挺坐牢的。听着爱丽分析,安艺更觉得脸有点烧。


  良久,他闷闷地开口:“我是不是很笨啊。”


  爱丽停顿了。


  他好像也没想到安艺会这么说。过了片刻,才回答到:“怎么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打的好差。”


  “又不是每一把都这样。”


  “可是……”


  “没有可是,”爱丽说,“我会教你的。”


  “这可是你说的啊。”安艺说。


  趁着爱丽看不见,他悄悄抹了把脸。


  4


  周末比赛排在狼队的后面。今天是安艺首发上场,他在备战间碰见了刚拿下比赛的爱丽,便被他拦住,轻轻拥抱。


  “加油。”爱丽说。


  “那当然,”安艺笑着说,“勇敢小熊,不怕困难。”


  他忽的觉得没那么紧张了。


  爱丽身上依旧有他熟悉的沐浴露的气味,青柠味,令人安心。


  “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
  安艺挥挥手,转身准备上台。


  可爱的小熊总是不缺好运,尽管过程有些波折,拖到第三局后,他们还是拿下了比赛。


  安艺松了口气。


  最后一场他的手心里满是汗,生怕一个失误断送了胜利,好在规规矩矩打完一场,尽管刷点倒霉,还是拿下了平局。


  走下台时他步子都有点虚,或许是来之前没怎么吃东西的缘故,晕乎乎的。


  逃离摄像机后,爱丽一把接住他。


  “难受?”


  安艺搂上去,摇摇头,说:“没有,只是有点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爱丽笑了:“带你吃饭去?”


  “要跟经理请假,我……”安艺转头看向备战间。


  却看见经理正站在备件间门口,表情像是吃了土。


  “难为你还能想起来我。”经理说。


  安艺从男朋友怀里钻出来,闹了个大红脸,连连摆手。


  “今天打的不错,晚上休息一下吧,”经理说,“明天复盘。”


  还没等安艺道谢,他又说:“嗯……你晚上还是得回来的,年轻人悠着点。”


  安艺继续红脸,倒是爱丽替他保证:“放心,晚上我送他回来。”


  5


  你知道临近九点钟的广州是什么样子吗?


  安艺告诉你,是灯火,棉花糖,和男朋友。


  “这个太甜了。”安艺指着棉花糖说。


  爱丽点点头,又问:“你吃不吃?”


  “吃。”


  爱丽笑了笑,为他付钱。然后看着安艺快乐飞起。


  真是的,完全就是小孩子心性。


 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。


  安艺埋在棉花糖里啃了一口,然后抬头,说:“真的很甜。”


  爱丽伸手去接:“给我尝一口?”


  安艺不给他,非要自己拿着。爱丽只好凑过去,让安艺喂他。


  甜。


  爱丽的脑子里只有这一种想法。


  这是夏日独有的甜。闷热空气里发闷的甜,拥抱时嗅到的温暖的甜,掺杂着酸苦与辛辣,最后在雨水过后的夏夜里,混杂成安艺的味道。


  “呼,”爱丽说,“别吃了,要长蛀牙。”


  安艺当然不能乐意:“诶……”


  爱丽轻轻抓住他的手,带他向前走,说:“跟我来。”


  安艺迷茫。


  星星似现非现,月光还没上班,但是成熟的狗勾有自己的光,安艺不明所以,却习惯性信任。


  他们从街巷迈入广场,走到深棕色教堂的不远处。


  “嘘。”爱丽说,“你听。”


  九点钟声准时敲响。


  水花悄然升起,喷泉伴着音乐苏醒。


  悠扬的小夜曲轻轻飘向远方,飘进安艺耳朵里,飘到夜空下。


  安艺突然鼻头一酸,然后被爱丽揽过。


  他倚向爱丽:“你就为了带我来看这个吗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哎呦喂……”


  “喜欢吗?”爱丽问。


  “喜欢。”


  爱丽低头看向他。


  “我也喜欢,如果有你的话,我更喜欢。”


  

  


评论(23)

热度(34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